M1 MacBook Air 因為晶片的限制,只能外接一個顯示器,這對大多數人已經夠用了,但我還是想有第三個顯示器可以用。
本來想考慮購入 M3 MacBook Pro,但是我目前的 M1 MacBook Air 是夠用的,單純為了外接第二個顯示器而花費台幣 8 萬元以上,實在是太瘋狂了,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,整理出 2 個方案。

方案一:把 iPad 當做外接顯示器用

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,尤其是外出時,多了一個顯示器可以用;但是在工作時,他很難跟外接的第一顯示器位於同一個高度,比較不符合我實際上的需求。

方案二:使用第三方的產品 - DisplayLink

DisplayLink 是一種晶片,能讓使用者利用標準的連結系統(如 USB)來連結電腦和顯示器,同時提供高品質的成像效果及互動使用經驗,而此技術也將使同一台個人電腦能輕易地同步連結至更多顯示器,並且各自獨立顯示不同的內容。

DisplayLink 相關產品

在台灣能買到的 DisplayLink 產品有 2 個品牌:Belkin 與 OWC

Belkin universal USB-C 三螢幕擴充底座

可外接 3 個顯示器 (HDMI, DP),RJ-45, 4個 USB,audio
PCHome $9999

Belkin USB-C 雙顯示器擴充座

可外接 2 個顯示器 (HDMI)、RJ-45、2個 USB,audio
PCHome $7290
MOMO $7290

OWC DisplayLink USB-C 雙 HDMI 4K 轉接器

只可外接 2 個顯示器 (HDMI),沒有其他功能
PCHome $3930

經過比較後,我的選擇是 Belkin USB-C 雙顯示器擴充座,因為我的桌子也只能再放的下一個顯示器,我也沒有 DP 接頭的顯示器,而這個擴充座也可以完全取代我原來的 HUB。

參考資料

DisplayLink 官方網站

M1/M2 MacBook 大解放!突破單螢幕輸出限制,一次能外接三台顯示器!feat. Belkin 4K DisplayLink Dock

【科技說】MacBook 外接

Last modified: 2024-01-09

Author

Comments

Write a Reply or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