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2019 年 02 月 21 日

Python 3 vs. Python2

1、Python 3 預設使用 UTF-8 編碼,對中文的有完整支援。
2、Python 2 的官方支援只到 2020 年。
3、大部分 Python 2 的框架都支援 Python 3 ,部分框架只支援 Python 3。

所以如果要學習 Python ,建議從 Python 3 開始。

Windows 系統中的執行環境安裝

比較主流的安裝方式有二種:
1、Python官方網站下載
2、anaconda
從官方網站下載,就是一個組件一個組件慢慢處理;而 anaconda 就是幫你把常用的東西都全部一次裝好。

就學習的角度來看,我覺得從 Python 官網下載比較好,可以了解每一個組件的的用途;但是如果你只是想體驗 Python 的強大,用 anaconda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1、Python 官方網站

官方下載網頁
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

下載後,直接執行安裝程式,進入安裝畫面。
請務必勾選「Add Python 3.7 to PATH」,然後按下「Install Now]

2、ANACONDA

ANACONDA 下載網頁
https://www.anaconda.com/download/

Linux 系統中的執行環境安裝

大部分的 Linux 發行版本中,都已經安裝了 Python 2,所以我們還得自己安裝 Python 3 ,兩者可以共存。

CentOS7

yum install epel-release

yum install python34
Last modified: 2019-02-21

Author

Comments

Write a Reply or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